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小舅终于脱贫啦!”

时间:2016-05-26 07: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明 梅

每年这个时间,住在农村的小舅总会到我家来借钱。这天一大早,小舅坐早班车又到我家来了。

小舅是我妈妈最小的弟弟,种着4亩多地,人非常精明,也不是好吃懒做的人。因为家里3个孩子上学,其中两个正上大学、一个今年高中毕业,生活比较拮据,所以每年都要找我这个外甥女借钱。小舅家有困难,我借钱帮助他无可厚非,可我刚买房并装修,家里也有些紧张……

我招呼小舅在客厅坐下,小舅抽着烟,好像在琢磨着咋张口借钱:“明梅啊,这新房子花了不少钱吧?”

“可不是嘛,现在还欠着人家好几万块钱哩。”我接着小舅的话,向小舅诉起苦来。

“小舅啊,你看你外甥女今年很困难,要不今年你去别处想想办法?”没等小舅张口,我索性直接说了关键问题。

小舅一愣,把手中的烟掐灭,站了起来,脸上露出了笑容,轻轻地解开上衣口袋,掏出了一张农商银行“福卡”递给了我。

“明梅啊,小舅这次来可不是跟你张口借钱的,你这不刚买了房嘛,我是来还你钱的,这卡里有两万块钱,你拿着。”小舅笑眯眯地对我说:“你对小舅的情况不太了解吧,小舅现在也敢说句大话了,小舅现在不差钱,这要感谢农商银行,前年农商银行在村里开展‘深耕四区、进村入户’建档调查,为我建立经济档案,帮我确定致富项目,我和几户邻居申请了联保贷款,共同建起了养猪场,我自己也单独申请了3万元小额贷款,建起3个蔬菜大棚,春节光反季节蔬菜就净收入3万多元,现在不是兴刷银行卡嘛,我就直接把钱打到卡上,也不用带着现金跑来还你了。”

手里拿着“ 福卡”,看着小舅黝黑的脸,我既惭愧又高兴。惭愧的是我误会了小舅此行的目的,高兴的是小舅终于脱贫致富啦!

我留小舅中午吃了饭再走,但小舅执意要马上赶回去,说是有十几头猪要出栏了,让我也去看看,看看他养的猪,看看他扶贫搬迁后住的新房,看看村里的新变化……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