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牛满君的生态产业经

时间:2016-04-19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余欢欢  

4月14日,郧阳区柳陂镇挖断岗村树状月季基地里成片的月季花迎风摇曳,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主人牛满君和几位村民正在为月季疏枝。

今年42岁的牛满君以前常年在外地务工,几年前在与一位朋友的聊天中,了解到家乡的生态产业发展势头很好,于是萌生了在家乡发展生态产业的想法。

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牛满君发现树状月季因树干大、花期长、花色多而深受消费者欢迎,且对气候的适应性强。于是,他决定发展树状月季,并开始钻研种植技术。

2012年,他回到家乡,流转20亩土地,开始发展集绿化、观光、销售于一体的树状月季。

“郧阳区对生态环境很重视,发展种植业既可以保护环境,又能有不错的经济收入。”牛满君说,他种植的月季预计明年就可以大量进入市场出售。

据牛满君介绍,他经常会请附近村民到基地帮忙干活,少则六七人,多则一二十人,工资日清月结。

“我经常在这儿干活,方便又赚钱。”正在干活儿的村民兰凤学满意地说。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