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柳乡10万亩连翘绿山富民 全乡人平增收将近800元

时间:2016-03-30 08: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李小敏报道:三月下旬,郧阳区大柳乡漫山遍野的连翘花竞相绽放,香气淡雅,成为该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大柳乡自然条件独特,有“野生中药材宝库之乡”的美名。10万亩野生连翘资源以面积大、分布广、成色好、有效药用成分高而闻名。2013年,该乡与王君龙药业公司等单位合作,建成了野生连翘保护与开发生产基地,在十字沟村除杂提纯连翘1000亩,补植300亩,形成集中连片规模区。

每到连翘成熟季节,该乡年轻力壮的村民都会上山采摘连翘。一个青壮年劳力,每天收入在150—200元,一个采摘季收入达5000—8000元,每年连翘收入在万元以上的家庭众多。2015年,该乡收购连翘500余吨,产值达800万余元,仅此一项,全乡人平增收将近800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