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易地搬迁奔富路

时间:2016-03-25 07:5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陈华平 蔡冲 张丁冬 报道:“那就是我的房子。”3月17日,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北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民吴峰银乐呵呵地指着自家的新房让笔者看。在扶贫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吴峰银搬出山沟,盖起新房,住进新房。

“要不是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老吴这辈子都别想搬出来”、“住进新房,是喜事儿啊”……在吴峰银新房边,村民们议论着,脸上洋溢着喜悦。

吴峰银的儿媳妇陶珍珍走到笔者面前,对笔者说:“我家原来住的地方离小学远,为了孩子上学,我们就在集镇租房子住。现在我们搬出来了,孩子上学方便啦,以后不用再租房子住。”

此前,吴峰银住在北沟村3组,位于深山里,不通公路,人烟稀少。吴峰银全家5口人,有3间破损的砖混房,吃水要到1公里外的水井去取。他妻子刘顺玉耳部残疾,身患重病。北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家周告诉笔者,吴峰银一家很早就计划从山沟里搬出来,可是没钱买宅基地,也没有亲戚或者朋友愿意跟他换宅基地,一直未能如愿。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吴峰银全家搬出了山沟。

吴峰银家的楼房分两层,每层96平方米,合起来近200平方米。“他们一家人住,宽敞着呢!”张家周告诉笔者。

笔者在安置点看到,3排新建的楼房整齐划一,可居住15户人家。据悉,该村像吴峰银一样的贫困户都将搬进新房。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