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溢水镇特困户喜圆新房梦

时间:2016-02-24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苗东升 黄德雁 报道:2月16日清晨,柔和的阳光洒在竹山县溢水镇华家湾村。在亲友的帮助下,贫困户丁士奎把生产、生活用品搬进新房。竹山县水务局驻村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也来到他家,为他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丁士奎打量着三间新平房,激动不已,满脸喜色地与大家握手。“真是做梦也想不到,我这贫困户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县水务局工作队和溢水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丁士奎感激地说。

今年57岁的丁士奎家境贫寒,无儿无女,且有病在身,靠种2亩多地维持生活。过去,他一直住在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土坯房,历经风雨后,墙体开裂,遇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去年,县水务局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后,了解到他有盖新房的意愿。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当即决定帮他建新房。建房资金主要来自精准扶贫政策资金,不足部分由县水务局、溢水镇给予一定帮扶。2015年12月,县水务局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请来施工队,拆除了他的旧房,在原址旁边动工新建平房。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建起了三间平房。

看到丁士奎住上了新房,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并没有松口气,马上又帮他制定发展养殖规划,打算扶持他养2头猪、20多只鸡、5到8只山羊,帮助他早日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