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景阳乡:多举措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5-09-24 07: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徐俊 雷征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景阳乡通过一系列举措,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见实效。

一村一档,一户一卡,做精准扶贫“明白人”。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走村入户进行走访摸底,建立帮扶台账,明确帮扶措施、帮扶时限,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规范化管理。

一村一联,一户一帮,做精准扶贫“连心人”。以“一联二评三服务”为载体,按照“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工作思路,确保联系部门、包联干部与各贫困村、贫困户“点对点”精准对接。

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做精准扶贫“引路人”。对有劳动能力的,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帮助实现脱贫;对居住条件恶劣的,通过移民搬迁实现脱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的,通过低保政策实施兜底扶贫;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通过医疗救助实施帮扶。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