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六郎乡秋季蚕茧突破万公斤

时间:2015-09-18 17: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热闹的收购现场

成箱的蚕茧

秦楚网讯 记者 吴楠 通讯员 解金林 朱金涛 报道: 18日,郧西县六郎乡秋季蚕茧开秤收购。据了解,该乡秋季共发放蚕种340张,产量突破一万公斤。通过科学管理,蚕茧成色品相好,质量高,单产较去年也略有增加;每公斤收购价大约36元,同比略有下降。

当日上午,六郎乡政府大院的蚕茧收购点陆续有蚕农骑着三轮车来卖茧子。养蚕大户胡烈贵将蚕茧装框入秤。收购人员边翻看边说:“今秋这批蚕茧的蚕层较春季薄了,但成色好,个大质量好,秋季能养这么好不容易,全部按照每公斤36元的均价收购。”

胡烈贵对这个价格还算满意。“今年秋季,前期气温有点异常,后期天公作美,雨量适宜,基本没有蚕病,每家养茧子品相都可以。”经称重,他养的3张蚕产茧近200斤,单产达65斤之多。

“今年的秋茧收购价格偏低,但产量稳定,成色好,质量高,秋蚕茧给蚕农带来的经济利益一点没有减少,像胡烈贵这样的养殖大户年增收近万元。”该乡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乡种桑养蚕的群众基础好,热情高,加之今年聘请了专业的养蚕技师指导,种桑养蚕逐渐成了群众增收的主要门路。

( 责任编辑:叶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