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水坪:奖补机制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5-08-19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罗强富 汤晓斐报道:8月15日,笔者从竹溪县水坪镇沙坝村获悉,在精准扶贫奖补机制激励下,该村今年新发展种植大户12户、养殖大户61户,完成和正在改造农房92户。

自竹溪县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为加快推进重点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步伐,实现整村脱贫目标,水坪镇在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的基础上,用活用足整村推进重点村扶贫资金,结合村级实际,降低准入门槛,制定精准扶贫奖励到户政策,对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商贸业及改善居住环境和外出劳动力转移,达到一定目标并通过镇村验收的贫困户分类予以奖励,做到扶贫政策普惠于民,调动贫困户谋求发展的积极性,增强贫苦户自我“造血”能力。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