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叶大乡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富

时间:2015-07-28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田富军 张柏升 报道:“真没有想到,我在山上种植的4亩多葛根,收入17000多元。”7月27日,郧阳区叶大乡虎眼村村民党家赢把从山上收采下来的葛根送到药材收购部后,手中就多了一大沓现金。这是该乡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乡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渠道,作为一项新兴富民产业进行科学引导,典型带动,资金倾斜,技术帮扶,信息支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通过承包经营、联户经营、租赁经营、小额贷款等多种形式,引导和鼓励以“林禽、林茶、林菌、林果、林蔬”等模式开展林下养殖和林间种植,让这种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潜力大的林下经济成为该乡农民增收致富路上的“新引擎”,推动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截至目前,叶大乡今年新发展林菌面积20327亩,林药面积7200余亩,林果面积6900多亩,林下养羊2万只,林蜂1000余箱。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