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桃源乡烟农中耕除草正当时

时间:2015-06-15 11: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振 报道:时晴时雨的天气加上充足的阳光,促进烟叶进入旺长期,竹溪县桃源乡烟农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烟叶田间管理。

走进田间,烟农们正在一块块烟地里培土。该乡羊角洞村30多岁的何军一边忙着除草培土,一边告诉笔者,日前,烟叶已进入旺长期,正是大培土的繁忙时期,整个培土期时间短,培土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烤烟健壮生长及烟叶数量。培土使土壤疏松、透气,促进烟株不定根的生长和主根下扎,培土越高,越利于烟株吸水吸肥,促进旺盛生长。在交谈间,一行烟叶已除草培土完毕,只见培土后的烟行垄体饱满、高度统一,看着长势均匀一致的烟株,一片片碧波荡漾的烟田,看来今年烟叶生产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为了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草培土工作,该乡组织各村技术员分赴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开展揭膜、除草培土、施肥施药等环节工作,同时,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协调组织建立互助组,解决烟叶种植户缺劳力困难。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