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习家店园林农家胜别墅

时间:2015-06-15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志刚 张强 报道:“感觉就像住在花园里,拿城里的别墅给我,我都不换。”6月11日,在丹江口习家店农博园,贫困户王福华笑呵呵地说道。他是习家店镇茯苓村三组农户,也是首批享受到人居环境改善项目的贫困户。

习家店农博园是当地政府主动招商引进湖北北斗星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旨在通过建设农林生态观光园,打造“航母级”产业扶贫富民增收新模式。

农博园3000亩核心园区位于茯苓村三组,园区周边60多户贫困户房屋统一设计风格、统一蓝瓦白墙,庭院统一绿化、硬化。因地制宜栽花种草,古井与古树恰好点缀,一户一景。两户一水冲式公厕,改水、改厕同步进行。

据悉,伴随着农博园各项建设的推进,核心园区300多贫困户在基地从事整地、栽树、浇水等工作,近三个月已累计发放用工费近80余万,仅此一项可助贫困户年增收至少10000元以上。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