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城关镇滚动养羊奔富路

时间:2015-06-04 07: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党世根 刘理文报道:5月19日,竹山县城关镇桥儿沟村村民龙德斌给山羊喂食玉米。谈起养羊的事,龙德斌笑得合不拢嘴:“村干部马长青给我送来1只波尔种羊和4只母羊,今年4只母羊少说可产12只羊羔。我将靠养羊拔掉穷根!”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城关镇要求镇干部通过“授之以鱼与授之以渔”的滚动发展方式帮助所联系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桥儿沟村山场面积大,有牛羊养殖优势。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座谈交流后,决定帮助贫困户养殖山羊,每户发放1只种羊和4只母羊。为强化养殖户发展山羊的主动意识,5名干部分别与帮扶的养殖户签订协议,要求养殖户精心饲养,“滚雪球”式发展山羊,以6年为限,6年期满只偿还5只山羊成本钱,其余均归养殖农户所有,形成“送羊还本”的养殖模式。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