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柏林镇纪委聚焦主职主业强化四种意识

时间:2015-05-12 14: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今年以来,张湾区柏林镇纪委高举“执纪问责”大旗,聚焦主职主业,强化四种意识,确保纪委监督责任真正抓到实处。

一是抓“四风”,强化“在路上”意识。在该镇党委的鼎力支持下,镇纪委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意识,在长效上下功夫,从细微处着重手。首先从领导干部和政府干部抓起,出台了机关干部“小八条”管理制度,突出整治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等不良风气,从上下班出勤、食堂就餐、办公纪律等细微处着手,一天五查岗,每周一通报,对去向不明、上班串岗闲聊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共处理村干部3人、机关干部1人,其中开除党员党籍1人,镇村干部的“四风”问题基本杜绝。

二是抓“预防”,强化“高压线”意识。该镇纪委结合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五个一”教育:党委书记杨如亭为镇村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邀请市委党校计会云教授做一次《讲政治守纪律 懂规矩》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一部《贪途无归》警示片,举办一次家庭助廉座谈会,写一篇廉政教育心得体会。通过不断咬耳朵、扯袖子、打预防针,让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由不敢腐变为“不能腐”、“不想腐”,让党纪国法成为真正的“高压线”。

三是抓“三转”,强化“归本位”意识。转职能、抓主业,纪委书记不再分管其他工作,纪委副书记不再兼职他用,从组织上确保了纪委能够聚焦主业,轻装上阵,全力投入到信访件、案件查处等本职工作上来。逐步将原来的事前、事中的过程监督转变为事后监督、履职监督和问责监督,实现了由“牵头推动”向“监督推动”的转变,确保纪委监督职责的有效落实。

四是抓督办,强化“严问责”意识。为纠正镇村干部在贯彻执行任务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该镇党委建立了重点工作督办制度,明确了纪委的督办权,对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群众信访问题等实行纪委督办制度,确保政令畅通,改善工作作风。今年镇纪委已启动3次重点工作督办事项,下发工作督办通知书6件,阳南沟建筑垃圾清理、财神沟河道治理等一些群众反映强烈又长期未能解决的矛盾迅速处理到位,镇村干部面貌整肃一新。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