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潘臣斗:流转荒山兴产业

时间:2015-04-17 07: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程平 田永红 蔡少勋

4月8日,竹山县广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李道文在竹坪乡安河口核桃基地向村民传授春季核桃苗木管护技术。李道文介绍,该核桃基地是创业能人潘臣斗流转荒山建设的。

潘臣斗是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村人,今年51岁。2014年之前,他主要在河北、陕西等地从事铁矿开采与交易。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进一步调整,潘臣斗开始谋划转型发展。2014年,他把眼光投向了家乡的荒山,决定回家乡发展核桃产业。

经过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实地检测,潘臣斗最终决定在安河口村陈家岭建设核桃基地。2014年4月,潘臣斗与安河口村签订了1200亩的土地流转协议,注册成立了竹山县广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当年,3.6万株核桃树苗落地生根,水、电、路基础配套设施全部到位,陈家岭核桃基地建成。

为提高核桃基地产出效益,今年初,潘臣斗筹资800万元在核桃树下套种牧草,发展林下养鸡,建立起牧草养鸡、鸡粪肥地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目前,已种植牧草300亩,建成养鸡配套路3000米,正在筹建鸡舍。

谈起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潘臣斗说:“下一步将与其他核桃种植大户一起,扩大核桃种植规模,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建设核桃深加工生产线,力争带动1000户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800万元目标。”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