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丰溪镇建设天师栗景廊

时间:2015-03-20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邹蔚烈 郭稼报道:3月11日,竹溪县丰溪镇组织专班栽植行道风景树天师栗。今春该镇已在S238省道丰溪沿线栽植天师栗树31350株,基本建成了天师栗景观廊道。

为推进天师栗景观廊道建设,丰溪镇采取财政以奖代补扶持办法,鼓励农户种植有观赏、药用、食用等价值的天师栗,连片栽植5亩以上天师栗的农户,给予苗木扶持。今春该镇新种植天师栗3000多亩,全镇天师栗种植面积达到6000多亩。该镇还在辽叶、周家坝两村建设100亩天师栗苗圃基地,为万亩天师栗基地建设打下基础。据测算,丰溪镇现已栽植的天师栗,挂果后年可产娑罗子300万公斤以上,年可为农户增收4000万元左右。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