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门古寺多措发展山羊产业

时间:2014-09-12 07: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任娟 杨建辉 马骏报道:今年以来,房县门古寺镇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山羊产业,有效增加了农民增收致富途径。9月8日,笔者从该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该镇山羊饲养量达到11.8万只。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山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技术人员包户的责任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科学规划。目前,该镇发展山羊饲养专业村2个、重点村4个、山羊示范小区6个,培植“1235”示范户280户、200只以上养羊户120户、500只以上养羊户10户,建山羊交易市场1个、良种繁育场2个。该镇以专业村带动重点村,通过整村推进、成片发展、典型示范,助推全镇山羊产业快速发展。

加强政策扶持。引导农户自我发展,每年从烟叶税返还中挤出资金50万元,支持返乡创业青年和外来客商发展规模养殖,在信贷、用地、用材、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与倾斜,将一批有经济实力、有责任心的社会能人发展成为养羊大户,辐射和带动其他农户养殖山羊。

加强技术服务。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包片技术员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每月对辖区内规模养羊场(户)进行4次以上的技术指导,指导养羊户科学建场、科学引种、防控疾病,积极推广科学养羊新模式、新技术,提倡种草舍饲圈养、生态养羊等新型养殖方式,为全镇山羊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