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根植田野为“三农”

—— 记竹山县溢水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张永明

时间:2014-08-20 07: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25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竹山县西部多个乡镇的田间地头留下了他的足迹。25年来,他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表彰。他,就是竹山县溢水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张永明。

1989年,张永明从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竹山县原牌楼乡农技站。为促进农业增效,他积极推广使用“两杂”种子,向村民传授地膜覆盖等技术。

2001年,由于乡镇合并,张永明被安排到麻家渡镇农技站担任站长。工作中,他除了完成农业生产服务工作外,主动配合麻家渡镇党委、政府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生态农业。他参与3000亩生态茶园规划建设,积极推广沼气“一建三改”技术。

2007年,竹山县农业局安排张永明到全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2008年,他担任溢水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上任伊始,他就深入田间地头摸清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为解决育苗问题,他租种20多亩大棚,率先在竹山县建起首个蔬菜育苗中心,每年为菜农提供优质菜苗50多万株。

潘口水电站建成投产后,溢水镇形成大面积库面,张永明及时向溢水镇党委、政府建议:在溢水镇建设环库茶叶带,以后发之势打造茶叶产业大镇。在苦桃河流域的几个村,他和村干部一起,指导村民建设茶叶种植基地,累计建成标准化茶叶种植基地3000多亩。茶叶种植大户喻亚军说:“我靠种植茶叶走上致富路,首先得感谢张永明,他指导我改进茶叶加工工艺,让我的茶叶有了市场!”

谈起工作,张永明说:“我本来就是农民出身,愿意一辈子服务‘三农’!”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