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创新体制机制 促进富民强市

时间:2013-08-13 07: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整洁亮丽的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狮子沟村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余杰 通讯员 叶玉林

丹江口市抢抓国家实施集中连片扶贫开发的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目标,不断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争当秦巴山片区跨越发展排头兵。

坚持把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着力建设“百亿特色产业集群”(汽车零部件及整车、冶金、农产品加工3个“百亿产业” ,水资源利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3个“五十亿产业”)和“百亿特色产业园区”( 水都工业园、六里坪工业园、丁家营工业园、东环工业园4个“百亿园区”),推进江南“百里工业走廊”建设;坚持走生态农业发展之路,稳步推进江北现代生态农业带建设,大力发展无公害柑橘、生态渔业、优质畜禽养殖、山野菜和中药材等生态产业。

坚持把脱贫致富奔小康示范区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移民迁建工作有机结合,启动7大示范区、201个村的试点建设,打造一批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精品亮点示范区,形成了习家店——蒿坪、浪河——土关垭——丁家营、均县镇——龙山3个生态农业示范区,石鼓——凉水河、环武当山2个生态旅游示范区,六里坪、城郊2个观光农业示范区7大示范区。

把创新体制机制作为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的动力之源,采取产业引领、企业带动,促进富民强市;通过自主参与、自我监管,倡导乡风文明;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推动产业发展;坚持依托资源、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严格考评、狠抓督办,确保工作落实。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